关于美协
合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简介
合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章程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合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简介

合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简介

      合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是由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管,由合肥市青年美术工作者和美术爱好者组成的社会团体。

   合肥市青年美协吸纳在美术创作、美术评论、美术史研究、美术教育、美术出版、艺术设计、美术组织等方面成就卓著者为会员,集中了全市范围内有成就、有影响的青年美术专家、学者,是综合美术各门类的、全市青年美术唯一的美术组织。

   市青年美协负责组织、指导全市青年美术家进行美术创作和理论研究,承担美术展览的组织、实施、评选、评奖,举办大型的美术展览和各种学术展览,出版学术刊物,开展学术研讨,提倡美术教育,努力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构建和谐向上的青年美术工作者之家,促进合肥市青年美术的繁荣和发展。

   市青年美协积极开展广泛的美术交流,举办并参加各种类型的美术展览。市青年美协的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选举产生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主席、副主席,组成主席团;主席团聘任秘书长、副秘书长,负责处理日常会务工作。

   合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成立于2003年,成立以来,协会在合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合肥市民政局以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团结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团结和带领全市青年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协会不断深入开展美术展览、写生交流、送文化下基层及培养美术新人等各项美术活动,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去,在协会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呈现出团结民主、生动活泼、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良好局面,尤其在组织建设、作品展览、艺术交流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青年美协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为构建“文化强省”、“文化强市”,建设合肥区域性特大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一届主席团成员名单:

名誉主席:张松  朱秀坤  张国琳  丁寺钟

主席:汤海啸

副主席:吴玉柱  张进  陈飞翔  朱斌  曹军

秘书长:陈飞翔(兼)

副秘书长:范侨

第二届主席团成员名单:

名誉主席:陈建国  张松  李晓梅  王节  王琳  班苓  朱秀坤  张国琳  丁 寺钟  汤海啸

主    席:陈飞翔

副主席:费勇  朱斌 曹军  散悟  王瑶 

秘书长:范侨 

副秘书长: 张绪祥  王星  吴晗华

第三届主席团成员名单:

名誉主席:罗平 王节 

艺术顾问:丁寺钟

主       席:陈飞翔

副 主 席:费勇  朱斌  王瑶   范侨  张绪祥

秘书长:范侨 

副秘书长: 任飞  何春燕   郑永生   王孛  童友和  钱海龙

 

第四届主席团成员名单:

主  席:陈飞翔

副主席:范侨   张绪祥   郑永生   何春燕    童友和

秘书长:张绪祥

副秘书长:  钱海龙   任梦溪

 

第五届主席团名单:

艺术顾问:丁力、陈飞翔

名誉主席:范侨

主 席: 张絮祥

副主席:童友和 、郑永生、何春燕、王峰 、钱海龙 、李虎 、 金俊、柳翔彬

秘书长:钱海龙(兼)

副秘书长: 盛向东 张振宇 刘国斌 杨友良

 
 
友情链接  
苏富比拍卖行 嘉仕德拍卖行 中国美术家协会 卓克艺术网 安徽省青年美协      
版权所有:2011 合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 地址:合肥市天鹅湖路558号合肥市广电中心B区1509室,电话:0551-63509866 咨询邮箱:huangxiang514@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