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热点


合肥市青年美术大展,以笔墨见证“先锋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8日  浏览次数:284

       6月15日下午,由安徽省书画创作研究院、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合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庐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先锋的力量”——合肥市青年美术大展在城隍庙艺术馆启幕。

丁力致辞

陈飞翔致词

吴娅娟致词

张絮祥主持

把嶙致词

       安徽省文物局原局长、第五届安徽省书协副主席、安徽省书画创作研究院院长陈建国,安徽省美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丁力,安徽省美协副主席、安徽省青年美协主席陈飞翔,安徽文学艺术院院长、省青年书协主席戴瑞,合肥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娅娟,安徽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市场星报社社长、《安徽画报》主编王能玉,安徽省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张煜,合肥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俞晓华,省美协副秘书长孟凡柱,市文旅局艺术处处长王兴平、办公室主任吴熹、创研室主任彭飞,庐阳区政府副区长方志山,庐阳区政协常委、文联常务副主席孙本全等领导及朱斌、范桥、李多来、童友和、颜海群、杨友良、钱海龙、张振宇等百余位书画家、新文艺群体等出席开幕式。

观看展览

        丁力、陈飞翔、吴娅娟先后致词,勉励青年画家坚守初心,投身到文化事业中,创作个性化作品、时代主旋律作品,让文化事业绽放光芒。合肥市青年美协主席张絮祥主持开幕式。

       美国俄亥俄州安徽同乡会会长把嶙带着女儿把蔓沁前来观展。他说,自己从小在合肥出生长大,小时候对城隍庙就有深刻的记忆,希望借助本次活动,更好地为中美文化艺术交流和商务发展寻求交流合作机会。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合肥市青年美协换届以来首次大展,也是合肥市众多书画家自疫情以来首次亮相。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140余幅作品,经过专家组委会的严格评审,遴选80幅作品参加展出。展出的作品题材囊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综合材料、钢笔画、水粉等艺术门类笔墨清雅,立意高远,兼具潮流与新锐风格,彰显青年底色,全面反映了全市青年美术家的整体创作实力和艺术扎根人民表现时代的艺术旨趣。

交流作品创作感受

       记者在现场看到,到场的书画名家与200多位参展青年画家和观众互动。大家兴致勃勃,相互切磋交流。参观展览后,丁力告诉记者,这次展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示了青年艺术家关注生活,关注当下的情怀。希望青年艺术家在明年举办的第十四届国展、第九届安徽省美术大展上取得优异成绩,为书写中国故事的安徽篇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飞翔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展览能发掘年轻人的潜能,作为青年美术家组织,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出精品,团结、引领青年美术家创作,是青年美协的工作方向。

部分嘉宾、画家合影

       张絮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时代的先锋,青年画家要有担当的力量。市青年美协下一步将围绕国家文化指引方向,引领青年美术家创作出反映时代的精品力作。

       “我觉得这次画展水平很高,看到了很多中国画与现代结合的作品,让人印象很深刻。”美国华裔青年画家把蔓沁接受采访时表示。

友情链接  
苏富比拍卖行 嘉仕德拍卖行 中国美术家协会 卓克艺术网 安徽省青年美协      
版权所有:2011 合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 地址:合肥市天鹅湖路558号合肥市广电中心B区1509室,电话:0551-63509866 咨询邮箱:huangxiang514@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