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艺术新闻


“先锋的力量”合肥市青年美术大展

 发布时间:2023年6月20日  浏览次数:190

      6月15日下午,由安徽省书画创作研究院、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合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庐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先锋的力量”—合肥市青年美术大展在庐阳区城隍庙艺术馆启幕。安徽省文物局原局长、第五届安徽省书协副主席、安徽省书画创作研究院院长陈建国,安徽省美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丁力,安徽省美协副主席、安徽省青年美协主席陈飞翔,安徽文学艺术院院长、省青年书协主席戴瑞,合肥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娅娟,安徽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市场星报社社长、《安徽画报》主编王能玉,安徽省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张煜,合肥市文旅局副局长俞晓华,安徽省美协副秘书长孟凡柱,合肥市文旅局艺术处处长王兴平、办公室主任吴熹、创研室主任彭飞,庐阳区政府副区长方志山,庐阳区政协常委、文联常务副主席孙本全等领导及朱斌、范桥、李多来、童友和、颜海群、杨友良、钱海龙、张振宇等一百多位美术工作者出席开幕式。

      这次展览,是合肥市青年美协换届以来的首次大展,也是合肥市青年美协众多画家自疫情以来的首次亮相。展览充分体现青年文艺活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主要论述,始终遵循党的“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双创”原则,合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画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合肥市委市政府关于文化建设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青年美术家文艺群体的积极性、创造性,用激扬的热情和青春的活力创作了一大批精品力作。

      此次活动,组委会经过公开征集、评选,共计80幅作品入选本次大展。展出的作品内容广泛、题材丰富、形式多样,作品笔墨清雅,立意高远,表现充分,全面反映了全市青年美术家的整体创作实力和艺术扎根人民表现时代的艺术旨趣。展览题材囊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综合材料、钢笔画、水粉等艺术门类,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合肥青年美术的创作能力,代表了合肥乃至安徽青年美术的整体创作现象。

      安徽省美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丁力,安徽省美协副主席、安徽省青年美协主席陈飞翔,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娅娟先后致词,勉励青年画家投身到文化事业中,创作个性化作品、时代主旋律作品,让文化事业绽放光芒。合肥市青年美协主席张絮祥主持开幕式。到场的书画界名家与现场参展画家和观众进行互动,使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合肥市青年美术大展在六月中旬展出,继往开来迎来火红的七月,为党的生日献礼,旨在鞭策青年艺术家心怀时代使命,肩负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全面建设高质量现代化的合肥文化事业贡献青春的力量。

 
友情链接  
苏富比拍卖行 嘉仕德拍卖行 中国美术家协会 卓克艺术网 安徽省青年美协      
版权所有:2011 合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 地址:合肥市天鹅湖路558号合肥市广电中心B区1509室,电话:0551-63509866 咨询邮箱:huangxiang514@yeah.net